close


圖/蒐藏 文/YU


他,從門外走了進來。

拉了一張椅子,坐在那張四四方方的小桌前方。

拿了一支帶點會漏墨水的原子筆,和一張比A4在小一半的白紙。

於是,低著頭開始繪畫著。

在第一筆藍色原子筆滲透白紙之下,素描著插畫。


艾咪,在隔著他不到幾步的距離下,默默觀察眼前的男孩。

其實,艾咪欣賞他很久了。

但是,每每看到眼前的男孩,出現在瞳孔之下,那害羞和羞澀會一併湧上。



過了一會,眼前的他忽然間抬起了頭來。

好像在告訴他自己,那張白紙已經素描出他想要的那些圖案了。


沒多久,老闆呼喚著他。

他一個急忙起了身,就出了公司的大門。

將那張帶點墨水滲漏出來的原子筆素描遺忘在桌子上方。


艾咪,帶點好奇的心想知道那張白紙畫了什麼圖案?!

於是,腳步踏著、踏著的慢慢走到桌子前方。



只見艾咪看著畫,帶點疑惑和淡淡的微笑。

「原來,他失戀了!」艾咪在心裡是這樣想的。



「那張比A4在小一半的白紙裡,畫著一個男孩在哭泣,

左手拿著一束枯萎掉的玫瑰花,身後站著喜歡的女孩離他遠去了!」



艾咪,雖然有一點點傷心。

但是,男孩在那張白紙上頭標上了日期。

「1月8日」艾咪在腦中一直不斷想著這一天,好像是很特別的日子?!

「阿!是我的生日呀!」艾咪忽然間在心裡是這樣驚訝著。


這時候的艾咪,淡淡的微笑著。

「那就把這張白紙,當成我這年的生日禮物囉!」艾咪是這樣自私的想著。



過了一會,他回來了!

走到那張四四方方的小桌前方,找尋著那張白紙。

只見他,看著桌上沒有?!地上怎麼也沒有?!


於是,他抬起頭來看著艾咪。


艾咪看著他,說著:「你在找什麼呢?」

男孩愣了一下,說著:「恩...沒有拉!大概飛走了吧!」

男孩說完後,就帶著想要找到那張白紙的心情,離開了桌子附近。


其實,艾咪在心裡就是捨不得將那張白紙還給他。

因為,艾咪希望可以保有這些回憶。

就當成自己很自私般的認為,那是男孩在那一年送給他的生日禮物吧!




於是,就這樣過了4.5年。

那張白紙跟在艾咪身邊也這些日子了。

它固定折成四方型,偶爾艾咪會打開來看那原子筆素描的畫。

它跟著艾咪搬了好幾次家、換過幾個環境。

最後,白紙遺失了!


艾咪在找不到那張白紙的當下,難過的看著眼前書桌的一切。

「不見了!那張紙還是不見了!」艾咪心裡難過極了,說著。

「或許,那原本就不是屬於我的」

「我只是很自私的擁有那張不是屬於給我的畫」艾咪沉默的思考著。


就這樣,艾咪嘆了一口氣。

勉強的給自己一個微笑在心裡說著:

「其實,我和他並沒有緣份!我只是在保留曾經暗戀過一個男孩的心」



但是,那張帶點墨水滲漏出來的原子筆素描。

艾咪深深將素描畫記在心裡,不曾忘記。



而後,已是與那男孩離開公司後,相隔了7.8年的時間了!


這天,

「他,戴著一頂黑色鴨舌帽;手提著一只駝色休閒公事包」

就這樣出現在艾咪眼前。



艾咪看著他,沒有任何回應。

因為,那一年的害羞和羞澀又短暫出現在艾咪心裡。


「他,還是像當年一樣!看到不太熟悉的人,就不會如此與你熱絡著」
 
  艾咪在心裡這樣想著。



「對了!那一年他描繪的那張白紙,我遺失了」艾咪還是想起了那張白紙。


「不過,我永遠記得他在那張白紙上頭畫上了什麼圖案喔!」
 
  下一秒的艾咪在心裡這樣雀悅著。



就好像回到那一年,那些他畫過的圖案,

在艾咪心裡一直不斷的描繪著、描繪著。





#End#
---------------------------------------------------------------------------------------------------

這篇完全是為了單純想寫短篇文章,而生產出來的。

圖,是YU蒐集來的。

然後,偶爾要換一下人物名字(不可以老是用Emma)


〔故事內容和人物都是虛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喜歡就推喔!這樣我才有動力寫短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