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YU 文/YU

午後,一個天空中看不到藍天
昏暗又帶點悶悶的天氣


Emma一個人整理著房間
慣例著喜歡拿被單出來曬一曬
看著午後悶熱的天氣
放下了被單
於是
隨興的開了窗子看看窗外的天氣

Emma總是這樣
習慣一個人靜靜站在窗戶旁邊獨自發呆的看著
從小的時候開始卻也慢慢變成一種習慣

想念時候的一種習慣

心情不好的一種習慣

不想說話的一種習慣


就這樣Emma靜靜站在窗戶旁邊已經10幾分鐘過去了

此刻的電話忽然響了
Emma只是靜靜的等待跳到答錄聲那一刻

〔我是Emma
我現在不在家如果有急事請留言或撥手機號碼給我喔!嗶...〕

〔我說Emma呀!妳又站在窗戶旁邊了吧?!
   今天是交稿件最後一天內....我快被罵死了拉!

   撥你手機也不接.....聽到快點回我電!我急妳的稿件拉!bye囉〕


Emma在電話這頭聽著留言的內容
只是笑笑的看著窗外
我今天想好好放輕鬆一下
稿子明天再交.明天再交(Emma心裡是這樣想著的)

忽然間,Emma發現這幾年忙碌下來都沒時間去那間茶館坐坐


〔哇....快一年了!忽然好想念那裡喔〕Emma對自己這樣說


看看窗外
感覺應該不會下雨但就是悶悶的

於是
Emma拿了小提包就決定今天要去那間茶館坐坐好好放鬆自己一下



那是一間兩層樓的茶館
裝潢上是單純白色和木頭組合而成
很簡單的擺設
很特別的是會提供給客人一瓶一瓶的聞茶葉罐瓶
確定了自己喜歡什麼味道的茶葉再點來品嚐



Emma打開了店門
一進入店內服務生很親切的打招呼

服務生
Emma小姐妳好久沒來了內!最近都在忙碌些什麼呢?

Emma
我好久沒來這裡了!今天忽然間好想念這裡最近還是一樣忙著被催稿件呢!

服務生
Emma小姐那真的很辛苦你了喔!今天還是坐一樣的位置嗎?

Emma
是的喔!不過今天看起來客人蠻多的呢!

服務生
Emma小姐很抱歉剛剛幫妳查了妳常坐的位置已經被訂走了!
             那換在旁邊的座位如何呢?


Emma
被訂走拉!沒關係呀...我就坐旁邊的位置就好了喔!


Emma走到了平常每次來都會坐的位置旁邊

那個座位在二樓的右邊角落雖然小小的但是看起來卻是很溫暖
就這樣Emma獨自一個人看著那空空的位置
好奇著此刻訂位的客人會是誰呢?!


沒多久
服務生帶著一對男女走了上來示意著告訴他們這是他們今天訂的座位
Emma看在眼前有好多感觸
就好像回到那一年他們坐在相同的位置上
此刻也是一個男孩與女孩坐在相同的位置上

他們認真的看著書、品嚐著屬於他們的時刻與下午茶

原來經過那麼多年了
身旁來來去去的人好多....
但是Emma早已經把心裡的位置
給了秋天認識的那位男孩了!
在此刻眼前的這一幕才讓Emma更加確定了!


現在過的好嗎?

還會記得........這裡嗎?(Emma在心裡這樣的想念著)



或許他已經忘記了
也說不定吧!


Emma笑笑的在心裡這樣說著:都那麼多年過去了
總會忘記許許多多的回憶的

Emma只點了一壺茶飲

看著相同的位置坐著不同的人物但卻是讓自己很想念那時候的他們

於是
Emma起了身告訴自己是該回家努力趕稿件了!
在櫃台結了帳
隨興的看著吧台上的蛋糕忽然間的一個聲音
讓Emma帶了好多不確定性而不敢抬頭

〔或許是自己想多了吧!來了好幾次了
一次也沒有相遇過....〕心裡很失望的Emma

和服務生打完招呼後
走到了店門口打開了門
一個很熟悉的影子和自己擦身而過著



Emma只是笑笑
頭也沒回的走出了店門外


抬頭看著天空中那看不到藍天
只有昏暗又帶點悶悶的天氣

〔夏天才剛到呢...........〕

〔我已經提前醒來再想念那秋天的男孩了〕




秋天
還沒到呢!

想念卻已經先到了





#End#
---------------------------------------------------------------------------------------------------

這篇其實是在前些日子就要寫的短篇文章。

還記得有人曾經和我說:

有時多想以前的事
把它寫出來
你會發現當時刻骨銘心的事
只會是一段文字而已
很多時候現下的情緒也只是未來三言兩語就說完的故事

我聽著他打給我的這些內容,感覺真的慢慢有體會出他想告訴我的訊息
很多事執著在當下轉圈圈也是多想的。


故事不一定是真實的,但也許曾經發生過在你們的周遭。

把所有的一切當成一篇篇短篇在看。

短短的文字也說不出當時曾經發生過的感動吧!




〔故事內容和人物都是虛構的,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喜歡就推喔!這樣我才有動力寫短篇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