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YU 文/YU

Emma,說個關於一個男孩的小故事。
他曾經告訴過Emma,很多事都是我們太過於執著了!
拿一張紙、拿一支筆寫出來,它們就只是一段故事了。

他,說著自己的故事就好像沒來由的說的很輕鬆。
也許他的當下,只是在告訴每一個人這就是故事,也就是人生。

Emma笑笑的回:你現在才幾歲耶!這樣以後怎麼娶老婆呢?
他微微的說:我也不知道內。


要Emma來比喻一顆心,就好比一顆雞蛋。
蛋裂了第一次已經有裂縫了,在裂第二次已經補也補不起來了!
那第三次呢?心都碎了....

也許,這是用來比喻他的初戀,在好不過了!

他說:「也要感謝她,造就我現在!
    對於愛情與女孩,我覺得沒有很重要。
    因為我不敢放感情,會變得非常以自我為中心。」

Emma笑笑的在心裡想著:
「從第一眼看到他,就覺得他未來是不錯的好老公。
 或許現在來看他,那是因為時間點他還沒走到Emma現在的年紀呢」


愛情都是這樣。

15、16歲很單純與純真。
初戀大他三歲,沒來由的讓他不知道怎麼迎接?!
單純覺得,你喜歡我、我也喜歡妳,在一起開開心心就好了。

她的心裡,複雜層面居多。

要他載她到阿姨家,15、16歲的心靈裡怎麼會想那麼多?

於是,有了第一次裂縫了!
隔了一陣子,她開口要求回到他身邊。


相隔不到幾個月,第二次裂縫又出現了!
她說她忘記不了他的初戀,她口中的阿姨家是初戀男友的家。

第三次,保證的說她會乖乖的。
一開始很乖,但是他說...............
人在經歷過第三次之後,已經產生了所謂的不信任感與不在乎感。
他會很想掌控她的行蹤,但就算知道她又在犯了,他也不在乎了。

也許,那是第三次心碎的聲音了!


「不過,其實呀!我們都會從那些人的身上學習到很多!
 就好比是,習慣囉!
 如果對方愛乾淨,你也會愛乾淨...因為對方的生活作息會慢慢改變原來的你」

他這麼說著的。


這點Emma在心裡非常認同。
就好像Emma的第一段感情,讓自己變成做事很謹慎的人。
摔車的當時,沒人心疼,只聽到他一口氣的說,做事很不謹慎!

不過,到了第二段當結局一樣。
Emma每個早晨醒來,坐在飲水機的面前。
當時,腦筋空白一直喝白開水。

才想起來他曾經說,喝水對身體最好了!

Emma的初戀,也傷得很深。
或許當時沒先選擇好好療傷,讓自己快速進入第二段。

當事過境遷後,回頭去想去檢討。
原來,自己愛的方式沒有改變過,原來愛對方一直比自己多。


愛寫故事的人會這樣形容。
試著先寫出一些不太真實性的故事內容。
有一天,你/妳 自己的故事會照著那故事去走。

那,也許Emma的第三段........已經在一些故事裡慢慢開始去前進。


Anne說:「真的呢,我的第一段談了6年多,
     我現在連一些習慣都是當時他的習慣呀!」








愛情,在心裡出現一道裂縫後,是補不起來的。

〔死了的心是不會復活的〕



我們都在每個人的身上聽到屬於每個人的故事。




                       #End#


-------------------------------------------------------------------------------------------

是一個真實的小故事........那男孩現在也才20多4歲。

看到他現在對愛情,並不保任何的希望。
那是當時的他,被傷害的很深、很深。


我想他會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
因為等到他的年紀到了我這年紀的時候呢?
他已經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