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Yu 文/Yu

那一年的春天,一樣是冷空低瀰。
西洋情人節和農曆新年混在一起。

他們說好,不要刻意過節。
一如往年都是如此。

[2/14要不要出來吃個飯、看個電影呢?]電話那端是這樣問道。
[但是我過幾天要陪你回屏東呀,有差嗎?]她這樣回答。
[又沒有關係,難得這天我們都有空呀]

終究說不贏他,而答應好。

倆個人,一樣的老地方等候。
情人節日,吃個飯、看場電影。

電影散場後,他嚷嚷著要找星巴克坐坐。
買了2杯咖啡和甜點。

他從包包裡,拿出了一盒銀藍色包裝的盒子出來。
[快點打開來看看呀]他開心的說著。

[你自己包的呀?包的那麼好我會捨不得拆耶]她看著盒子這麼說。
[妳喜歡我親手包的禮物,那當然是我包的呀]他驕傲的說著。

是呀,她喜歡愛人用心包裝禮物,即使那不是什麼貴重禮物。
她都會如此開心。



拿起盒子的她,東搖搖、西搖搖......。

[到底是什麼呀?]她好奇說著。
[拆了就知道是什麼拉]


那是一個白色包裝、推開後一盒霧銀鐵藍色的ALBA字樣。
打開後,她笑了起來......
[是黑色手錶內,你怎麼知道我想要黑色的手錶?]
[因為妳說妳想買黑色的手錶呀,當然不是只有妳那一支]

他又從包包裡拿了另一盒出來。

[以後我們有情侶錶了呦]

他總是這樣,知道她捨不得花錢,東西會一用在用。
看她皮夾快壞了,貼心的買了一個皮夾給她。
他知道後來,他送的皮夾壞了,她會捨不得丟。

那一年呀,第一份用心的禮物是一支銀色的錶。
[怎麼買一支那麼貴的錶給我?我又不常戴呀]她這麼說著。

[買那麼貴重的手錶給妳........
 妳才知道要好好珍惜, 這樣那天妳跌倒也會好好護著它。]

從那時候開始,她用心的珍惜每一份他送的禮。
因為是如此的貴重與珍貴的那份心。

她教會他,愛一個人要用心去聽她說。
不見得一定要給她什麼,他有心就夠了。
但是要記得,在如何都不可以把對方丟下來就離開了!

後來的他,雖然離開了!!
但是,愛情帶不走的往往是珍貴的那份曾經的用心。
她整理了好多,丟棄的是那些禮。
因為她不想看到這些曾經,讓自己換來傷心。

可是,無法丟棄的是這些帶著故事的手錶。
那些字字句句都在提醒著她。
至少她不曾忘記,他說過的一字一句。

時光會帶走傷心,很高興他已經完全不在她的內心。
她努力擦拭著這支黑色的手錶。
錶的背面有著關於紀念性的數字。
終究那只是數字,不代表所謂的人生。

執著在一份禮物上,要怎麼向前行?
物質代表只是短暫的開心,內心的層次比物質來的重要。

或許他在另一端還戴著這支錶。

那又如何呢?


也許,他已經忘記這段故事了吧!



只是,遺忘的時光。


而這支錶陪伴她2年了.......
有一天,她一定會買一支屬於自己買給自己的黑色手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