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畢業生進場...

胸口戴著上頭寫著畢業生的胸花,就這樣走入大禮堂,
十年前的記憶依舊完美清晰著。

回想著當年的情景,
或許每個人都會這樣說著:〔景物依舊,人事全非〕
在老套不過的一句話吧!

這段十年的記憶,在身邊來來去去很多人、很多事、很多物
然而,你有停下腳步去看看身旁的每個人嗎?

〔思考不變,時間倒退亦是往然〕

這句話他說的,一直不斷重覆在心裡反覆念著。

十年過去了,
當你回頭一看,每個人不斷在成長、不斷在改變!
於是,
思考了這十年來的自己,成長了嗎?懂事了嗎?

每個人不斷在改變已往的過去,而我卻不斷反覆的緬懷過往!

或許,一直都是念舊的心不斷作祟吧!
許多與自己擦身而過的臉孔一一浮現。

這十年來,
我沒改變的是工作
我沒改變的是樣貌
我沒改變的是念舊

而我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自己的成長、自己的笑容
這些改變要歸咎於這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那個你。

這十年來你陪伴了我六年多....等很多年。
謝謝你讓我重心找回十年前那真正的自己
謝謝你讓我學會用最單純的角度去看待每件事情。

你說的:不要講給我煩惱

這句話,雖然這陣子偶爾常常聽你說到
當下會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可是,不會把煩惱的事一直放在心上,卻是你的優點我的欠缺。


這十年裡,偶爾會這樣想著
當年如果堅決朝著自己的興趣邁進,
那接下來,身邊的人事物會不會就不一樣呢?

如果是這樣,
那我想我就不會認識你,
也不會認識羊,也不會在這份工作上打滾十年之久
也不會認識一個十年的好同事。

或許,身邊來來去去的人事物都不一樣了!

然而,
這十年的過程與回憶,是我選擇的!
就算在回到十年前那個剛從國中畢業的自己
我想..
我還是會選擇這樣的路

雖然這十年來走的跌跌撞撞
曾經受傷的心,在回家那剎那間家人關愛的眼神
才知道,不管在外面經歷過什麼事
家人才是永遠最大的依靠與支柱!!

於是..
漸漸的成長了,長大了,往前飛了!

學會了,什麼事要看開一些!
那個自艾自憐的過去,慢慢消失了

學會了,有事就要坦白說出來!
這是你六年來常說的,我一定會學起來

學會了,我已經慢慢是大人的心態了!
這是最愛的家人,每天給我的課題


十年了,好快
不變的是這世界 白天黑夜一直輪流交替著
不變的是分秒針 在那圓形底下一直擺動著
不變的是這四季 春夏秋冬是這樣的轉換著

那什麼改變了呢?
十年了,多了思考,多了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