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婚了,但準備好了嗎?
-----------------------------------------------------------------------------------------------------
還記得,去年10月中旬,夜晚一個人無力到沒辦法去學校。
因為自己,是一個會把悲傷的自己,藏的好好的讓別人看不見的。

那天晚上獨自坐在河岸邊的大樹下,看著對岸的夜景。
一個人在想著,時間過得好快,來到28歲了.........!!

有些人說,妳不應該為了一段感情而把自己搞成這樣。
妳還有許多事情要去做的。

也許自己會想,你們不懂,不懂那種感覺。
因為在這段感情流走之前,家裡的事讓自己已經受夠了!
一個人承受家裡的每天吵鬧,卡在中間誰也不是。
想要過好自己的生活,然而雙手一攤...回到一個人了!

那時候靜靜的回想,原來時間真的很不等人。
[現在應該怎麼辦呢?自己一個人了]當時是這樣無奈和自己說著。

[那想做什麼就去做吧!沒有任何原因了]

在大樹下自己一個人做了很多決定。
[一定要畢業,畢業後換工作,總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

那一夜的畫面還印在自己腦海裡,或許是被許多事逼迫到了妳一定要成長了!

那天回到家,聽到爸爸可能會在倒下,這是自己第二次在房間哭到崩潰了。
想想自己還沒好好孝順爸爸,不可以讓爸爸倒下。
那一夜跪著哭倒在地上,才發現自己原來那麼不懂事。
爸爸都懂,很捨不得。
所以總是我下課回家後打開房門說[妳要吃什麼我去買給妳吃]。
他的關心總是默默的,而我呢?

也許,上帝給了自己一次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機會。
學著去聽爸爸的心情,與爸爸好好溝通。

而後的日子,我可愛的姪子回來了!
他天真無邪的模樣,一個可愛的頭碰著我的頭。
 [我想婚了] 當時心裡不斷出現這四個字。

於是,急了!!
急了開始尋找感覺與對象。

但偏偏妳想婚了,感覺就不見了!

一個人難過,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下課後騎著車到聖誕樹前大哭。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怎麼了?!]

那時候很嚴重的低落與低潮期。
因為[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那才是最可怕的]。

過年前夕抽到了一張(非誠勿擾2)的買一送一優待卷。
當自己很想看的時候,想不出來可以找誰,因為每個人都好忙碌。

還記得那一天的假日,一個人非常失落。
是那種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了??!!
[那就讓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到處去走走吧] 。
坐上捷運拿出買一送一優待卷,笑笑的收好 。
[我想我抽了一大堆的電影票卷還是沒辦法用到] 。

到了西門町,告訴自己不是自己一個人不行,妳真的可以一個人。
第一次一個人看了一場電影。

如果想婚了,或是要結婚的男女,非常推薦要去看這部電影。
說的就是那麼真實與實際。
{婚姻怎麼選都是錯的,長久的婚姻就是將錯就錯}

是呀!不都這樣嗎?!

記憶中爸爸與媽媽年輕時也會吵架,爸爸時常在外飛來飛去的。
一下馬來西亞、一下新加坡、一下又飛大陸的。
家裡都只有媽媽,辛苦的在照顧著我們。

電影,最後還是讓人落淚了......!
散場了,走出電影院的同時,就這麼在心裡告訴自己:
[想婚了,但妳準備好了嗎?]

當時的答案是:還沒有。

因為依然還是照著原先的規劃,不是30就是31。
沒有比這數字在好不過了。

因為,想婚了和準備好了嗎? 是不一樣的。
想婚了只是一時,準備好了嗎?是要面對接下來兩個人的共同生活。
或許對男生來說並不會改變太大,就只是家裡多了一個人。
但對女生來說,是換一個家與環境,也換了另外一個身份。
[怎麼當老公背後的老婆,怎麼當人家的媳婦,最重要的是怎麼當一個好母親]

最近,看到一個國小的同學blog。
回想著當時,她認了我兩次,我兩次都遺忘她是誰呢?!
看著她blog的標題[我準備好了,你呢?]
她寫的文字,字字句句寫的確是如此。

我們的固執與難搞 帶有一點點的唯我&互相關心需要 就醬緊緊的繫在一起
從一開始自己的不確定不相信不可能 到現在他一一的證明給我看
很多的事情確實要時間相處來磨合才行 爭吵傷心淚水生氣的負面情緒是一定的
但是只要彼此都有用心 堅持永遠都是彼此唯一的理念 就會攜手突破重重難關

生活嘛 不就是這樣 要起起伏伏 要有過去現在未來 死不了就硬撐下去
彼此有了目標&共識 而且要一起完成才不孤單 也比較有動力
雖然我還使偶爾會耍脾氣或是故意說些他很不喜歡聽的話
但是我們都很了解 那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何時該繼續說該停止
能改變的事情 努力去配合 想保留的個性 說說笑笑也就過去
有時候不是對與錯 而是感覺問題 再次強調獨立個體要相容 也不是那麼容易

很開心她現在很幸福,一家3口很甜蜜。
看著她在回想當時的自己,會很慶幸自已沒有在還沒準備好的心態栽到婚姻裡。
不然我可能就真的是謝安真的角色了,雖然說還是覺得當時自己很像謝安真。

前幾天換了一個心境去了一個地方,好像終於學會放下了。
踏上客運的那一刻......,好像長期下來給自己逼迫的壓力慢慢消失了。
回程,iphone的音樂巧妙落在"會長大的幸福"

我哭了。

我知道一切都過去了,幸福是一定會長大的。

未來一起努力的家,才是最讓人滿足的。


謝謝好多人的陪伴,YILI、羊、瑞琳、還有二技的這三個寶。
那段時間的心路歷程雖然很多時間都是一個人自己在撐的。

說出來就代表釋懷了。

謝謝現在我後面最大的力量在支持著我了!!!
兩個人一起努力,這樣真的很不一樣呢




你/妳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再出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