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Yulia 文/ Yulia

如果說修學分,那戀愛絕對會是一堂已經看似要畢業了,
卻還是被蓋上"你還需要多多努力"再重修一次。

把時間倒退回到2010年9月的我,
剛結束一段長達2996天的戀情,身分轉回了一個人的單身生活。
在即將邁向3字頭的人生一個新階段前夕,我被蓋上"你還需要多多努力"的大印章。

在那段戀愛裡,遠距離是考驗彼此的功課。
戀愛這名詞,把兩個字意拆開來說,就是要用〔兩顆心〕去維持。
當時,大家都說我和他的感情很堅定,遠距離又是八年抗戰。
可是,戀愛終究就是不比時間長短、不比先來後到的順序。
一句"沒感覺了"、"我們暫時分開讓彼此冷靜一段時間".......

那2996天的日子裡,也比不上最後這幾句。

談,戀愛,怎麼那麼難?

那是,之後一個28歲的女生在心裡徘徊不去的那句話。
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伴,下了班有人分享妳的每一天。
不用天天見面、不用天天連線、只要給我心裡面的空位。

我的戀愛史,走得跌跌墜墜。
自古人說的:「年齡不是問題、身高不是距離、體重不是壓力」。
套在我身上,卻是:「年齡從來就不是問題、遠距離更不是壓力、時間更不是心之間的間距」。

之後的我,單身一個人。
開始練習著一個人上咖啡廳、一個人逛街吃飯、一個人看場情人需要看得愛情電影。


「我只是想要有個人疼,怎麼那麼難?」。
我用時間去回想過去,那大我兩歲的姐姐,想當年也趴在書桌上哭著,這樣的喊著。
這一年過去了,她幸福的家庭模樣,卻是我一直羨慕的。

其實,
我們,都把戀愛想得好難。
可是,戀愛其實就是一門非常簡單又好修的學分。
有的幾年抗戰在怎麼辛苦都堅持下來、有得戀愛物質化了卻也是這樣走過來。
那,為什麼....有得愛情還是無法苦盡甘來?

我想那是因為,看似越簡單其實越不簡單。
戀愛自古以來,就是永不改變得一個必要與必經過程。
可是,只要有一顆心變了.......在多麼刻苦銘心的戀情,
最後還是抵擋不了外在環境與大自然改變的事實!

某一天,我問YILI:「妳,單身多久了?」
YILI回說:「快一年了」。

我才驚覺時間是不等人,而流失最快的商品。





現在的我,還是會說:「戀愛,其實沒有那麼難」。

因為,我正努力和一起被戀愛課程當掉的男孩,重修這門戀愛學分。

愛情上了我們很大一課.........有失必定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