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245.JPG    

想寫這篇文章,其實想好久了.....

只是至從身分轉變為媽媽的時候呢,實在是很難晚上能有自己休息的時間!

如果說,妳的小孩有睡覺氣.....那就更不用想有休息片刻上網的時間了。

至從,小樂一出生開始後,當新手爸媽的我們,遇過的都是我們的第一次..

第一次換尿布、第一次餵母乳、第一次幫他洗澡、第一次帶他出門去...

當然,所有的第一次難免都會有些突發狀況><

我敢說那些第一次,都是如此讓人印象深刻呀~~

 

來說換尿布的第一次...

記得一開始幫小樂換尿布實在是讓人難忘!

因為剛出生又喝母乳,好消化加上腸胃發育尚未很成熟....

所以小樂幾乎很常大便。

有遇過,一換完他又繼續大= =

還有就是尿布一打開,他還在大><...讓我和老公都措手不及!

都還要等他大完了,乾脆拿些熱水直接洗屁屁比較快(不然濕紙巾實在是會花的很傷)

後來,我們乾脆就是當他在便便的時候,就先不要急著換。

等過個幾分鐘再換....

當然,這並不是一個很好的主意。

因為,就變成了便便從尿布滲出來了!!

然後,抱他的人,可能就是衣服遭殃了XD

 

DSC_2033.JPG  

還有一個印象很深刻的換尿布經驗....

當時小樂在哭鬧,當下想到他有幾個小時沒換尿布了,就開始幫他換尿布。

因為他一直在哭,我只想趕快換完在抱他起來安撫。

尿布一打開也都沒事....

只是過一會怎麼發現有水的感覺??@@

結果就來不及阻止小樂把自己的童子尿給喝下去了!

因為當時他剛好在哭,嘴巴開開的....尿就這樣射進去他嘴巴裡了。

結果,他因為這樣哭得更大聲了!!然後我這媽媽就笑了好久好久XD

 

當然,還遇到好多換尿布的經驗,常常就是一打開他就尿出來...

我們幾次下來可以擋就檔掉了..這換尿布的許多第一次,常常都手忙腳亂呀!

 

DSC_1857.JPG  

在來說說幫小樂洗澡的第一次...

我是坐完月子的40幾天後開始幫小樂洗澡的!

老實說,當時非常無敵的緊張><

因為小樂是一下水就可以哭到全身都漲紅....模樣相當可憐的小傢伙。

所以我一直不敢幫他洗澡(加上剛出生全身都還軟趴趴的)

但是不能都讓婆婆洗。

所以第一次洗澡完全是硬著頭皮上戰場.....當時的心情現在還是印象深刻中。

還好,我姊姊有將之前幫小孩洗澡的洗澡網給我。

第一次就架上洗澡網,然後帶著緊張得心情開始洗~~

小樂還是像之前一樣,每洗一次就哭得好可憐><

就在我放他到洗澡盆中的洗澡網時.....

頓時間,不哭了@@

而且是非常喜歡在網子上的感覺。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在開心的氣氛下過關了~~

隨著小樂越來越大....現在已經不需要用到網子幫他洗澡了

 

不過,還是遇過好笑的。

就是一邊洗,就會出現小水柱...像噴水池一樣。

是的,小樂他在洗澡盆上尿尿了....

因為一個人洗,實在無法更換水,就讓他洗童子尿了XD

 

小樂現在快5個月了~~

現在是動不動就要翻身,口慾也越來越強。

他可以媽媽躺在他旁邊,自己忽然伸手過來抓我的衣服咬@@

DSC_2248.JPG  

然後,每天偶爾要上演一下,讓人誤會的角力大賽!!

媽媽我只不過是躺在你旁邊而已耶....這樣也要踢。

DSC_2249.JPG  

還有個每天睡前的哄睡時間....

通常都是誰陪他,不是他先睡,是陪他的人先睡了~又或者是和他一起睡= =

媽媽和小樂都睡得好沉。

DSC_2100.JPG  

然後,姿勢已經不在是如此乖乖的了!

只要待在客廳的小床上,他的小腳幾乎有一半是露在外面的。

有時候被卡住了....還會自己生氣亂亂叫

DSC_2031.JPG  

我都會和他說,是你自己要伸出去的,還生氣...

偶爾他會聽我這樣說,就看我一下。

當然之後還是繼續這樣.....

 

其實,孩子在大真得好快。

我現在就好想念當時的他,還小小的模樣!

隨著他越來越大,慢慢得更有個性了。

睡前總是變得非常番><

 

希望你能乖乖的、平安、健康的長大。

我們與小樂的第一次,一直持續上演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19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